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期待中國空間站早日成為全人類的太空之家

分享到:
2022-11-01 17: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日電 11月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國空間站第三大艙段夢天實驗艙成功發射升空,並與空間站組合體完成交會對接。發言人對此有何看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我們熱烈祝賀夢天實驗艙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這既是中國載人航天事業發展的里程碑,也是中國為世界航天事業進步作出的又一重要貢獻。”趙立堅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明確提出建設航天強國的目標,我們將繼續踔厲奮發致力於和平探索和利用外空,並促進和平利用外空活動,惠及世界各國經濟社會發展。

趙立堅指出,中國載人航天事業發展始終立足自身,也一直面向世界。中國已經與多個航天機構和組織簽署合作協議,實施了形式多樣的合作項目。中國空間站是歷史上此類項目首次向所有聯合國會員國開放,目前已經有瑞士、波蘭、德國、意大利等17個國家的科學試驗項目,確定入選中國空間站。

“讓我們共同祝願中國載人航天事業不斷創造新輝煌,期待中國空間站早日成為全人類的太空之家。”趙立堅稱。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