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空間站夢天實驗艙轉運至發射區將擇機發射

分享到:
2022-10-25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10月25日,中國空間站夢天實驗艙與長征五號B遙四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發射區,於近日擇機實施發射。

圖自央視新聞

按照計劃,中國空間站夢天實驗艙將於本月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25日上午,夢天實驗艙和長征五號B遙四運載火箭組合體從垂直測試廠房出發,在活動平台的托舉之下,沿著這條近3公里長的專用軌道,穩穩地向發射塔架前進。

經過2個多小時的垂直轉運之後,夢天實驗艙艙箭組合體到達發射塔架,也就是它飛向太空的起點,正式進入發射的準備階段。後續將按計劃開展發射前的各項功能檢查、聯合測試等工作。

目前,文昌航天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參試各單位正在加緊開展任務準備,全力以赴確保中國空間站建造任務圓滿成功。

據介紹,夢天實驗艙為中國空間站第二個實驗艙段。當組合完成時,中國空間站三艙組合體將形成“T”字型的基本構型,完成中國空間站的在軌建造。隨著夢天艙的在軌運行,中國的太空實驗室全部建成。今年底還將發射天舟五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實現6名航天員同時在空間站工作。

這幾天,神舟十四號飛行乘組對空間站組合體進行精心維護和照料,為迎接夢天實驗艙的到訪做好準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