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舉辦「殘奧日」活動 鼓勵殘障人士參與體育運動

分享到:
2022-12-15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10月30日,由香港殘疾人奧委會(香港殘奧會)主辦的“香港殘奧日2022”活動在調景嶺體育館舉行,活動旨在通過各項殘疾運動示範、展覽、體驗和運動員分享座談會,喚起社會大眾對殘障運動的關注、支持和認同,鼓勵殘障人士參與體育活動,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楊潤雄主持開幕儀式   圖源:中新社

文化體育及旅游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香港殘奧會在今年四月正式成立,成為一個獨立機構,可以更集中及有系統地為殘疾運動員提供支援,以及推廣和發展不同種類的殘奧運動項目。雖然只是成立了短短半年多,但是香港殘奧會已推展了多項計劃和活動,包括殘疾運動教練課程、“傷健合Big”運動日等,反應都非常熱烈。

殘障人士現場體驗體育項目   圖源:中新社

特區政府近年持續加強對殘疾運動員的支援,包括在二○一七年底推出全職運動員制度和“精英資助制度先導計劃”,我們已於二○一九年四月將資助制度恒常化。目前,香港體育學院有超過110名殘疾運動員,當中約50名為全職運動員。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我們更提高了殘疾運動員的直接財政資助。

行政長官剛在《施政報告》中宣佈推行為期五年的“殘疾運動員就業及教育先導計劃”,為殘疾運動員在就業、教育及生活技能數方面提供支援,以及提供實習機會。我們希望透過計劃,可以讓殘疾運動員全心全意投入訓練和比賽,專注於追尋在運動方面的夢想。香港殘奧會協助推展這項計劃,幫助殘疾運動員在知識和技能方面裝備自己,協助他們在退役後融入社會和開展“第二事業”。

香港文旅局局長楊潤雄(右)與前香港田徑隊代表蘇樺偉(左)打乒乓球。 圖源:中新社

楊潤雄出席香港殘疾人奧委會舉辦的“香港殘奧日”開幕禮,又在現場試玩乒乓球,與前港隊田徑代表蘇樺偉合作雙打。他表示,本港殘疾運動員去年在東京殘奧,以及國家全國殘疾人運動會都取得很好的成績,他重申政府一直支持推動體育發展,務求更全面支援殘疾運動員和推廣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 他又說,活動透過各項殘疾運動示範、展覽、體驗和運動員分享座談會,喚起社會對殘疾人運動的關注、支持和認同,鼓勵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體現傷健共融精神。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