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楊潤雄: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體育,會保障運動員退役生活

分享到:
2022-09-06 19: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記者 李明珠)近年來香港掀起體育熱潮,但不少人擔心運動影響學業而放棄。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接受香港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政府希望可以幫助退役運動員未來的生活,亦會繼續和運動界別人士商討,如何令運動員安心培訓。

香港中通社圖片

過往香港社會上不乏“體育無出路”的觀念,希望從事運動的人士往往都有後顧之憂。楊潤雄說,過往的確有很大一部分的家長或者年輕人都會看重將來事業發展,職業選擇時可能不會選擇在體育上放太多的時間,但是這幾年有一些改變,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投身體育事業。

楊潤雄說,除了政府投入更多之外,這也得益於運動員未來發展有了更好的保障。很多專上院校都很歡迎一些運動員去讀書,亦有一些學生在讀書的同時參加比賽,這些安排都可以令運動員更加放心。

香港中通社圖片

楊潤雄表示,一些運動員退役之後,可能還留在體育界發展,一些人去其他行業發展。曾有商界人士對運動員的評價非常高,稱讚運動員有韌力和決心,還有團隊精神,是難得的人才。

楊潤雄透露,會繼續和運動界別成員去商討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退役運動員發展事業,也會幫助運動員,讓他們更加安心地參與運動員培訓。(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