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香港“餐廳信心指數”出爐 業績滿意度微降

分享到:
2022-10-27 09: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7日電 戶戶送第三季“餐廳信心指數”調查顯示,香港防疫措施逐步放寬,餐飲業對經濟環境仍抱審慎樂觀的態度。調查結果顯示,受訪餐廳對整體業績的滿意度由2022年第二季的6.4/10,輕微下降至第三季的5.4/10。

有關調查於9月30日至10月13日期間進行,結果顯示,37%受訪餐廳對2022年第三季的經濟環境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與上一季的調查結果(36%)相近。第三季度期間,縱使餐飲業繼續面臨旅遊及其他疫情限制措施的不確定性,整體受訪餐廳仍然看好業界前景,表示有信心的餐廳由上季的39%微升至41%。近一半(48%)受訪餐廳於第三季作出加薪,其中46%升幅介乎2%至5%,而其餘大部分(39%)升幅介乎5%至10%。

伴隨香港實施“0+3”入境檢疫安排,41%受訪餐廳期望下一季盈利將有所提升,26%預期收入會維持不變。第三季期間,香港確診個案回升,即使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僅有26%受訪餐廳的堂食收入錄得升幅。而56%餐廳的收入錄得下跌,30%則表示收入維持不變。

“餐廳信心指數”是香港首個向食肆進行的調查,旨在揭示本地的餐飲趨勢及食肆東主所面對的困難,幫助餐廳以市場推廣及宣傳活動等創新業務解決方案,來迅速應對經營上的各種挑戰。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