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血月”月全食暨“月掩天王星”11月8日同時發生!香港多區均可觀賞

分享到:
2022-10-25 10: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數千年一遇天文奇觀下月在港上演。11月8日將迎來“血月”月全食與“月掩天王星”兩個天文現象同時出現,而一旦錯過,或許未來數千年在香港都不會再現相同景象。

資料圖

太空館表示,香港在11月8日上空將會出現一次月全食,接近食甚時,月球會呈現銅紅色,全港多區都可以觀賞得到。在月食發生時,還會發生另一個天文現象“月掩天王星”。這次月食甚為特別,原因是全食階段時,天王星剛好在月球後面,出現“月掩天王星”現象。月全食和月掩天王星兩個獨立的天象同時出現非常罕見。

今次“血月”月全食將於香港時間下月八日傍晚5時37分起開始,而“血月”奇景將持續近一個半小時,月亮於傍晚6時16分完全進入地球本影,隨後的月偏食則會在晚上8時49分完結。太空館預計,下一次香港可觀測到的月全食,將在2025年9月8日發生。而“月掩天王星”則預計在傍晚6時57分開始,至傍晚7時47分結束,全程歷時約49分鐘。

香港太空館將安排兩場直播活動,除了即場直播天象外,更會預告及分析月全食暨月掩天王星可觀之處並提供觀測貼士。

主題:月亮會變形?

日期:5.11.2022(星期六)

時間:下午三時至四時

主題:月全食暨月掩天王星

日期:8.11.2022(星期二)

時間:下午六時至九時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