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俄軍襲擊廣泛 烏近半發電設施被毀

分享到:
2022-10-23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3日電 俄軍22日向烏克蘭發射36枚導彈後,烏總統澤連斯基說,俄軍的襲擊規模“非常廣泛”,承諾將進一步改善烏軍的導彈攔截系統。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表示,包括基輔、哈爾科夫及利沃夫等10個地區,全國約200萬戶停電,多處能源、國防、軍事及通信設施遭破壞。

烏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

烏克蘭方面指,俄軍導彈主要攻擊西部的輸電設施,全國約二百萬戶停電,10個地區正在實施限電,包括首都基輔。烏國家能源公司指,設施受破壞程度,甚至可能超過本月中的每一波攻勢。

澤連斯基表示,烏軍當日成功擊落了20枚導彈和10多架無人機,但俄軍最新的大規模襲擊涵蓋的地理位置非常廣泛,烏軍沒有能力100%擊落俄軍的導彈和無人機。有10餘枚導彈仍擊中了烏國多個關鍵基礎設施,導致中南部地區斷電,基輔部分地區斷電至傍晚。他再次呼籲民眾節約用電,稱當局正盡力為受影響地區恢復供電。

另外,烏軍在南部赫爾松地區的反攻行動持續有進展,俄羅斯在當地任命的親俄政府,下令首當地所有居民立即離開。

自10月10日以來,俄軍持續對烏克蘭的基礎設施發動攻擊,至少一半火力發電站遭受打擊。

基輔市政府副局長潘捷列夫警告,這場襲擊可能會使首都基輔的電力和供暖系統陷入“數天或數周”的短供。(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