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出席電台節目:代入市民角度望協助盡早上樓

分享到:
2022-10-20 1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9日發表施政報告;他20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時表示,施政報告推出的“搶人才”措施已非常進取,不會將政策與新加坡對比。

李家超10月19日發表首份施政報告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有市民關注,香港如何吸引一些港人回流及如何為市民謀幸福;李家超表示,近年來離開香港的人數有所增加,每人離開香港的故事都不一樣,但一直以來人才“出出入入”是正常狀態,不認同離開香港的人都是因為感到不幸福。

  李家超說,香港機遇處處,只要做好自身優勢,香港仍有吸引力,要向外推廣,聚集足夠人才,令離開香港的市民發現香港的好,相信他們會考慮回流。

  施政報告中提出興建全新的簡約公屋,李家超表示,是因為公屋未來10年的供應分佈不均,首5年供應較少,因此透過簡約公屋填補空缺,現已有土地,有信心可興建到有關數量,同時認為輪候公屋時間不只是冷冰冰的數字。他代入市民角度思考,希望協助他們盡早上樓。

  最新民調顯示,巿民對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評分相比過往施政報告較高。李家超表示,對政府來說,最重要是關注巿民有哪些滿意或不滿之處,有不同聲音是好事,他認為,挑戰自己比挑戰他人或數字重要。(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