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重申,防疫措施再放寬需審慎

分享到:
2022-10-18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香港日前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至“0+3”,社會有聲音呼籲實行“0+0”。行政長官李家超18日主持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近日輸入個案上升1.5倍,進一步放寬應審慎決定。

李家超指出,“0+3”推出後給社會帶來正面效果,經濟活動逐步增加,舉行了不少國際盛事。10月平均出入境數字較9月上升1.5倍,非香港居民來港亦上升近1.4倍。他表示,理解市民希望再放寬措施,強調政府已按疫情發展不斷有新措施推出。

不過,他又引述多項數據指,“0+3”後香港輸入個案、死亡及重症數字都有上升。

輸入病例佔整體確診個案的比例,由“0+3”前約2.7%,上升至現時5%,實際輸入個案數字上升1.5倍;放寬“0+3”前的病毒傳播率為1以下,現時傳播率已升至1.3;且未知是否再有新變種病毒株出現。李家超重申,放寬防疫要穩紮穩打,需按疫情變化作審慎決定。

至於“逆向隔離”的進展;李家超透露,特區政府正努力與內地商討安排,屆時將會採用內地隔離標準進行閉環管理,目前仍在商討Ct值標準等問題。

李家超續指,有關措施需確保不會為內地增加額外風險,這是一項全新舉措,因此雙方須深入研究討論;雙方都有高級官員參與商討,確保得出可行解決方案。

他強調會繼續努力控制疫情,減少重症和死亡個案,確保醫療系統有序運作,令社會穩步復常。特區政府亦正努力同時達至與內地及海外恢復“通關”。(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