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共二十大開幕 習近平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分享到:
2022-10-16 11: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6日電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詳情點擊:二十大專題

大會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複興而團結奮鬥。

習近平表示,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複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就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重大戰略部署,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

習近平指出,十八大召開至今已經十年了。十年來,我們經歷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一是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三是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這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團結奮鬥贏得的歷史性勝利,是彪炳中華民族發展史册的歷史性勝利,也是對世界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性勝利。

大會由李克強主持。會議開始,全場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全體為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鄧小平、陳雲等已故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李克強宣佈,各位代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應到會的代表2296人,特邀代表83人,共2379人,實到會的代表和特邀代表2340人。(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