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支持完善聯合國內部司法系統管理機制

分享到:
2022-10-12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當地時間11日表示,中方高度重視聯合國內部司法工作,支持通過推陳出新完善內部司法系統管理機制。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圖源:@中國日報

耿爽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第六委員會關於“聯合國內部司法”議題的發言中說,聯合國內部司法系統對於加強聯合國系統內部建設、保障員工合法權益具有重要意義。中方支持進一步探索和施行新舉措,完善司法系統的管理機制,提高司法效率,減少積壓案件。

耿爽表示,聯合國內部司法系統是保障所有聯合國工作人員合法權益的重要機制,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無論是非正式系統,還是正式系統,都要始終堅持法治原則,嚴格執行規章制度,著力化解分歧、解決矛盾,促進系統內部的公平正義。中方支持聯合國內部司法系統進一步加強法律服務方面的機制建設,確保聯合國所有員工及時獲得法律救濟。

耿爽說,聯大將於11月11日舉行聯合國上訴法庭和爭議法庭法官選舉。經聯合國內部司法理事會推薦,來自中國的高曉力法官和孫祥壯法官將分別競選上述兩個法庭的法官。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