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國持槍殺人案件數量創新高,中方:生命權是最重要的人權

分享到:
2022-10-10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10月1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近日發佈的報告顯示,2020年至2021年,美國的持槍殺人案件數量增長了8%以上,達到上世紀90年代初以來的新高。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毛寧表示,我們也注意到了有關的報道,也注意到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26日,美國今年已經發生了500起至少4人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9月底以來,得克薩斯州、馬里蘭州、亞利桑那州等地又接連發生了槍擊。

毛寧稱,報告中還提到,非洲裔美國人在各個年齡段都是槍擊死亡率最高的。此前,美國疾控和預防中心的報告曾經顯示,非洲裔美國人被槍殺的概率是白人的12倍,系統性的種族歧視疊加槍支暴力,使少數族裔成為了受害者。生命權是最重要的人權,能否有效遏制槍支暴力,切實保護少數族裔的權利,是國際社會衡量美式民主人權重要的標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