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首相特拉斯堅持“小預算”但承認有失誤

分享到:
2022-10-03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日電 當地時間10月2日,英國首相特拉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認犯錯,但表示她仍堅持“迷你預算”計劃,並稱降低針對年收入15萬英鎊以上人士徵收的45%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是財政大臣的決定。

特拉斯  圖自新華社

綜合英國媒體消息,在英鎊跌至創紀錄低點後,特拉斯在接受BBC一檔節目採訪時承認,她“應該在政府的迷你預算計劃推出前打下更好的基礎”。特拉斯補充稱,她已經“吸取了教訓”,“將確保未來會更好地做好準備工作”。

在節目中,特拉斯再次對降低最高個人所得稅的計劃表示支持,並稱“這是使我們的稅收系統更簡單、稅率更低的整體方案的一部分”,不過她也承認,該決定並未與內閣討論,“這是財政大臣做出的決定”。

而就在特拉斯表態後不久,英國前文化大臣納丁·多里斯公開批評特拉斯,稱她的言論是為了私利而對財政大臣的背叛。多里斯在社交媒體上稱:“前首相約翰遜的缺點之一是有時過於忠誠。但為了私利背叛你的財政大臣也真的不合適。但願事情能够好轉,從現在開始穩定下來。”

而財政大臣誇西·克沃滕的一位發言人稱:“45%的最高稅率幾乎沒有提高稅收,還使我們的稅收體系更加複雜。顯然,所有的稅收政策都是由首相做出的,首相和財政大臣在這個問題上是步調一致的。”

據報道,部分特拉斯所屬的保守黨議員正準備投票支持工黨,以阻止財政大臣宣佈的“迷你預算”,包括廢除個人所得稅的最高稅率。(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