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特拉斯在能源補貼上出爾反爾 市場陷混亂

分享到:
2022-10-18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18日報道,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不到六周,已推翻了大部分此前宣佈的財政政策,並在能源補貼上出爾反爾,令市場陷入混亂。

新華社資料圖片

報道稱,特拉斯剛上任時宣佈了她的兩年能源價格保證,當時她曾譴責“幾十年的短期思維”使英國面臨能源危機,但現在,她的所謂長遠思維僅維持了不到六周。

分析稱,面向家庭和企業提供的能源價格保證既笨拙又昂貴,預計僅在首6個月就要花費600億英鎊。

新上任的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17日宣佈,有關典型家庭每年不超過2500英鎊的能源價格保證,將於明年4月結束。報道指,這讓能源市場陷入混亂。對於明年春天哪些人將獲得支持、以何種價格或以何種方式獲得支持,人們一無所知。

供應商和發電商也對明年4月他們的業務將如何運作一無所知。他們正面臨一項實際上的暴利稅,其形式是對傳統的可再生能源發電收入設定上限;亨特可能引入新的制度來重新規定相關做法。

分析稱,英國政府關於徵收暴利稅的朝令夕改,也為該國能源供應市場注入了一種特別純粹的政治風險,並且把能源成本飆升帶來的至少一部分財務壓力再度推給家庭。按照目前的批發天然氣價格,明年4月的典型年度賬單可能高達4000英鎊。

另外,特拉斯17日為引發市場動蕩的財政計劃道歉,但誓言將繼續留任首相。

特拉斯政府9月23日公佈的迷你預算案,因包括多項無替代資金支持的減稅措施而引發市場動蕩,隨後被迫撤換財長和逆轉部分措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