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問天實驗艙完成轉位

分享到:
2022-09-30 15: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9月30日12時44分,經過約1小時的協同工作,問天實驗艙完成轉位。

圖自央視新聞

轉位期間,問天實驗艙首先完成相關狀態設置,而後與天和核心艙分離,之後採用平面轉位方式完成轉位,並與節點艙側向端口再對接。

這是中國首次利用轉位機構在軌實施大體量艙段轉位操作。問天實驗艙轉位完成後,空間站組合體由兩艙“一”字構型轉變為兩艙“L”構型。後續,空間站組合體將以“L”字構型在軌飛行,等待夢天實驗艙發射、交會對接後,還將轉位形成空間站三艙“T”字構型組合體。

空間站艙段轉位技術是中國空間站建造必須突破的關鍵技術之一。

按照計劃,空間站L構型組合體將持續飛行1個月,後續還將迎接夢天實驗艙組成T字構型,形成三艙基本構型的中國空間站。

問天實驗艙,是中國空間站“天宮”的組成部分,主要面向空間生命科學研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