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上半年車禍死亡人數創16年新高

分享到:
2022-09-20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當地時間19日發布初步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美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增至20175人,為2006年以來的最高數字。

美國芝加哥街頭。新華社資料圖片

報道稱,新冠疫情封鎖結束後,越來越多的司機出現的不安全行為,導致交通死亡人數大幅上升。

專家說,新冠疫情期間,美國道路變得不那麼擁擠,一些司機認為警察不太可能開出罰單,這可能導致司機在道路上做出更危險的行為。數據顯示,僅在2021年,美國就有7342的行人死於交通事故,寫下1981年以來最高記錄;騎腳踏車意外身亡有985人,上升了5%,寫下1980年以來最高記錄。

研究表明,超速和不系安全帶旅行的事件比新冠疫情前有所增加。

據報道,安全倡導組織敦促政府迅速採取行動填補該局的最高職位,交通部長稱政府正在“積極努力”選出合適人選。

美交通部長稱,這些死亡本可以避免,美國需要更安全的司機、車輛、道路和速度。(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