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8月通脹率小幅回落至9.9%

分享到:
2022-09-14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4日電 英國國家統計局1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由於汽油價格下跌,英國8月通脹率從40年來的最高水平回落,8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9.9%,低於7月份的10.1%。但價格上漲的速度仍然讓英國央行感到不安。

視頻截圖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通脹回落主要是由於汽車燃料價格下跌,部分抵消了食品價格的上漲。英國8月通脹率同比增速小幅回落,脫離兩位數增長,但仍高於英國央行的設定水平。

數據顯示,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在內,8月核心CPI同比上漲6.3%,高於7月份的6.2%。

該數據可能會引發通脹已經見頂的猜測,從而減輕英國央行採取行動的壓力。英國首相特拉斯宣佈了凍結能源費用上漲的計劃,因為這將對家庭消費者造成衝擊。經濟學家稱,此舉將降低短期通脹,但將使價格強勁增長持續到明年。

另一方面,德國聯邦統計局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8月通脹率為7.9%,再次回升至今年5月創下的高點。

德國聯邦統計局局長格奧爾格·蒂爾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造成高通脹的主要原因是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

數據顯示,8月通脹率為今年3月以來連續第六個月維持在7%的高水平以上。此外,當月德國能源和食品價格同比分別上漲35.6%和16.6%。去除能源和食品價格因素,當月通脹率為3.5%。

此前,歐盟統計局公佈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受烏克蘭局勢影響,歐元區能源和食品價格持續飈升,8月通脹率按年率計算達9.1%,超出市場預期,再創歷史新高。(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