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團體揭疫苗採購黑幕遭綠營出征 台網友諷:沒擋,只是不開放…

分享到:
2022-09-13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台灣慈濟基金會日前透露,去年採購BNT疫苗時曾遭民進黨當局阻撓,未料引來綠營圍攻、謾罵。對此,有台灣網友表示,慈濟在台灣疫情最危急時捐贈了一批疫苗,“有人做好事是為了抹黑政府嗎?”,還有人諷刺民進黨當局“沒有擋疫苗,只是不開放而已”。

2021年9月2日,台灣慈濟基金會、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捐贈的首批90多萬劑BNT疫苗運出。(圖:上海復星醫藥微博帳號)

據台媒報道,2021年台灣疫情最危急時,台灣慈濟基金會、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緩解了島內“疫苗荒”。

日前,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接受媒體採訪,透露當時採購疫苗時頻頻接到政商業界大佬來電勸阻,甚至有官員直言“不用想了”,讓島內輿論瞬間炸開,批評前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謀財害命”。

擔憂此事衝擊到陳時中的選情,民進黨當局不敢大意,又是發表所謂“聲明”,又是公開BNT疫苗採購時序,意圖澄清絕無阻擋BNT疫苗來台。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稱,這是部分人士利用選舉做惡意操作,有造謠情形,希望民眾不要相信。

然而,民進黨當局在“滅火”,親綠陣營卻在圍攻、謾罵慈濟。

親綠名嘴周玉蔻就在臉書上發帖,罵慈濟“編造假故事攻擊陳時中”、“甘做政治打手”,甚至辱及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然後開始“抹紅”操作,稱慈濟“早吃了大陸甜頭”。

慈濟為此特意發表一篇“感恩”聲明,並提到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成就圆满此事”。但周玉蔻仍不罷休,昨日(9月12日)連發多條貼文,要慈濟開除“胡亂打誑語的執行長顏博文”,今日(9月13日)更將慈濟打成“中共自己人”。

親綠網絡打手“翁達瑞”也在臉書攻擊慈濟,認為比較精確的說法,應該是慈濟買不到疫苗,最後向政府求救,政府才有介入的空間,而且扮演的是協助,而非阻擋的角色。

對此,台灣媒體人朱凱翔隨即在其粉專“不演了新聞台”發文嘲諷,“周玉蔻,翁達瑞聯手戰慈濟!我大時中又加分了,真的蒿吐露絲(指:How to lose,怎麼輸的)”。

有台灣媒體則就此進行街訪,詢問台灣民眾對周玉蔻說法的看法。許多受訪者都表示不認同,更有人直批綠營打不贏就“抹紅”,“一到選舉,什麼都是中共搞出來的。”

此結果引發熱烈討論,大批台灣網友湧入該媒體Youtube頻道相關報道下方留言:

“我就簡單問一句,有人做好事是為了抹黑政府嗎?”

“政府真的沒有擋疫苗,只是不開放而已。”

“寧願相信慈濟說的也不相信政府,民進黨執政的政府已經失去信任。”

“中共同路人真好用,難怪民進黨一出事就拿出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當初怎麼擋歷歷在目,如今業力引爆了。”

民間黨當局有無阻擋民進黨捐購疫苗?台灣《聯合報》指出,雖然當局多番否認,但回顧這段BNT疫苗採購史,確實有明顯的技術性卡關作為,當時陳時中甚至對慈濟捐疫苗一事,表示“一次太多單位進行捐贈會引發困擾”。

報道還稱,有當時參與採購、捐贈的知情人士透露,其實是因為有府內人士建議“慈濟明年再捐比較合適”,才會導致一開始疫苗捐贈出現波折。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