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醫管局︰近八成住院病人為長者 老幼防護屬抗疫關鍵

分享到:
2022-09-09 17: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9日電 香港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9日)向員工發電郵,指出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單日新增確診數字再次突破1萬宗。雖然確診數字相比年初第五波疫情最高峰時,上升速度沒那麼快,但公營醫療系統承受的壓力,仍然令人相當憂慮。

高拔陞強調,“一老一幼”的防疫防護,可以說是當下抗疫的關鍵。現時在公立醫院留醫的確診病人當中,近八成達65歲或以上,很多都有不同的長期病患,抵抗力低,且當中只有約一半人完成接種疫苗;幼兒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仍處低水平,部分兒科病人出現高燒和抽搐,甚至引發了急性腦炎、嘶吼症等嚴重併發症。

高拔陞指出,單是急症室每日求診人數已接近5000人,約五分之一病人需要轉送內科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療。政府已啟動第三階段病床調動計劃,亦進一步加強指定診所、遙距診症及熱線等服務,以照顧社區的確診病人,並積極加強與私家醫院的協作及聯繫,轉介更多合適的病人到私院接受治療。

高拔陞表示,同事除了醫治新冠病人,每日仍要照顧大量非新冠患者,深深明白大家承受沉重的壓力。面對持續升溫的疫情和醫護人手緊張的雙重挑戰下,他呼籲醫護人員一方面做好院內防感染措施,另一方面以專業精神緊守崗位。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