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印加南達阪一線部隊同步有計劃脫離接觸

分享到:
2022-09-09 15: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據中國“國防部發佈”消息,9月8日,根據中印雙方第十六輪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共識,中印兩軍在加南達阪一線部隊開始同步有計劃組織脫離接觸。這有利於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印度外交部8日宣佈,印度與中國駐紮在高格拉(Gogra)-溫泉(Hot Springs)第15巡邏點(PP-15)的士兵,在按8日中印第十六輪軍長級軍事對話達成的共識,開始在有協調、有計劃的情況下脫離對峙。

印度外交部稱,這個發展將有助於中印邊界地區的平靜與和平。有報道稱,雙方部署在第15巡邏點一帶有士兵約有40至50人。

中印第十六輪軍長級軍事對話7月17日在莫爾多/楚舒勒會晤點舉行,談判超過12小時。當時有印度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第15巡邏點可望解除對峙。

中國和印度邊防人員2020年5月互指對方違反邊境協議而在拉達克發生對峙;同年6月,雙方士兵在加勒萬河谷發生流血斗毆,並在多處駐軍對峙。

經過多輪的外交、軍事對話,中國與印度已陸續在班公湖兩岸、以及戈格拉的第17A巡邏點解除對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