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8月29日)

分享到:
2022-08-29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消息指,教育局最快29日發信予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更新學校健康指引,要求學生在開學前兩日,即在30日及31日做快測。持“紅碼”“黃碼”的家長不可進入校園。

2.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29日表示,當奧密克戎BA.4或BA.5占整體感染率達八成至九成時,疫情就差不多到頂,再過一段時間單日確診病例就會回落。

3.香港市民28日起出席宴會時須出示24小時內新冠病毒快測陰性結果。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29日指出,參與8人以上宴會須出示快測陰性結果的措施實行首日,食客普遍願意配合,中秋節已有2至3成訂座,未有受快測措施影響,相信未來一周市民會習慣有關安排。

4.消息指,曾任香港上海匯豐銀行亞太區主席,有“鄭大班”之稱的鄭海泉28日晚離世,終年74歲。

5.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傑28日起一連四日到訪香港。

6.香港28日新增9708宗新冠確診個案,創下自3月底以來新高。Ba.4或Ba.5的個案占比50.5%,BA.2.12.1個案占7%。

7.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28日表示,已通知各個學校,新學年將以維持半日面授課堂為基礎,並視乎疫情發展,再決定全日面授和課外活動的安排。

8.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8日表示,近日,市場對美國大幅加息預期再度昇溫,或會引起新一輪的套息活動,再次為港元帶來沽壓。但他亦強調,沽港元不等同資金流走,亦不會影響香港的金融和貨幣穩定。

9.中國女排出戰亞洲杯準決賽,以3:2險勝泰國,連續第七度殺入決賽。

10.保安局再接獲一名被誘騙至東南亞的港人求助,令求助個案累計至42人,其中27人已確認安全,28日再多1人獲救回港。(香港新聞網8月29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