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談中韓相處的君子之道

分享到:
2022-08-25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5日電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4日在北京出席慶祝中國—韓國建交30周年招待會並致辭。

2022年8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出席慶祝中國—韓國建交30周年招待會,宣讀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中韓建交30周年致韓國總統尹錫悅的賀函並致辭。韓國駐華大使鄭在浩宣讀尹錫悅總統就中韓建交30周年致習近平主席的賀函並致辭。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王毅說,30年前,中韓兩國以前瞻戰略眼光,打破冷戰堅冰,正式建立外交關係,開啟了合作向未來的新篇章。30年來,兩國政治互信持續深化,互利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精彩紛呈。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變,中韓過去是、現在是、將來更應該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

王毅說,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樸振外長曾引用孔子的一句話來寄語中韓關係,“君子和而不同”。我們還可以加上孔子的另一句話,“君子信以成之”。兩國雖有不同,但彼此欣賞,相互尊重,在此基礎上構建起更為穩固、堅韌、長久的信任與合作,這正是中韓相處的君子之道。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