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將拍賣“神州一號”紀念品培育航天人才

分享到:
2022-08-16 18: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世界華人協會16日宣佈,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及世界華人協會創會30周年,將在11月4日舉辦拍賣活動,拍賣藏品包括“神州一號”太空船紀念品、福榮堂珍貴沉香等,成交所得收入將捐贈支持中國航天基金、培育更多航天人才,支持中國航天科技發展。

世界華人協會永遠榮譽主席周樹堂(右二)、世界華人協會會長程萬琦(左四)、慈善家趙曾學韞女士(左二)、世界華人協會常務會長何昭(左三)等嘉賓出席記者會。

在當日的記者會上,世界華人協會會長程萬琦回顧了協會的成就,成立30年來,協會團結了世界各地的華人,現今會員數目已達600萬,遍佈180多個國家和地區。今年協會繼續凝聚華人力量,弘揚中華文明,將在11月4日舉行30周年會慶拍賣活動,拍賣所得收入將捐贈支持中國航天基金、航天科技的研究和發展,培養更多航天人才及宣傳中國航天事業。

拍賣活動雲集不少稀世珍藏品,有“沉香大王”之稱的福榮堂集團創辦人周樹堂將捐出大批福榮堂珍貴沉香藏品,以及“神州一號”太空船紀念品。

福榮堂集團創辦人兼中國航天基金會名譽理事周樹堂說,“神舟一號”飛船是中國載人航天計劃中發射的第一艘實驗飛船,具有極高的歷史意義。他希望,透過拍賣“神州一號”太空船藏品,宣傳中國航天事業,支持航天科技發展。

除此之外,“阿呼齋”頂級陶瓷、著名畫家張大千、齊白石、徐悲鴻和傅抱石的名貴字畫等也將在拍賣會中亮相。

世界華人協會亦將舉辦“中國航天事業推廣大使計劃”,邀請200名有志者,擔任航天推廣大使,為期一年,肩負航天教育使命,到香港中小學推廣中國航天事業成就,並舉辦“中國年青太空人計劃”,提高香港青少年對中國航天的認識。

當日公佈了部份“中國航天事業推廣大使”受邀名單,包括偉祿集團創辦人兼主席林曉輝、偉祿集團執行董事馬超等。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