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總統尹錫悅施政好評率持續下滑 差評率超6成

分享到:
2022-07-25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5日電 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25日發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總統尹錫悅上周施政好評率為33.3%,差評率為63.4%。

尹錫悅  新華社圖片

綜合韓國媒體報道,Realmeter於7月18日至22日面向韓國2527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好評率較前一次調查下滑0.1個百分點,差評率上升0.1個百分點。據此,在Realmeter的調查中,尹錫悅好評率從5月第4周開始至7月第3周持續8周呈下滑或停滯趨勢。

在政黨支持率方面,執政黨國民力量黨為39.7%,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為44.6%。

5月10日,尹錫悅宣誓就任韓國第二十屆總統。

此前,韓國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15日就尹錫悅施政好評率連續下滑一事表示,不論上升還是下滑,都將視為鞭策,傾聽民意,履職為民。

該人士表示,總統和總統辦公室傾聽群眾的呼聲,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并不是要熟視無睹或充耳不聞。只是不會因支持率一時的升降而忽喜忽悲,而會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

尹錫悅上任僅兩個月其施政好評率就已跌破四成。值得一提的是,前兩任韓國總統施政好評率分別在其就任後一年零十個月(朴槿惠)和兩年零五個月(文在寅)之際才跌破40%。(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