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韓首腦會談落空 尹錫悅失言好評率下滑

分享到:
2022-09-26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於26日公佈民調結果顯示,總統尹錫悅的施政好評率為34.6%,差評率為62.2%。

逐日來看,20日至23日的好評率依次為36.4%、34.8%、34.9%、32.8%。差評率則為60.2%、61.4%、61.6%、64.2%。

Realmeter分析稱,韓美首腦借聯合國大會之機舉行會談的計劃落空、尹錫悅對美國總統拜登的失禮發言等利空因素導致原本呈上升趨勢的好評率出現下滑。

政黨支持率方面,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較上周下降1.2個百分點,為45%;執政黨國民力量下降0.8個百分點,為37.5%。

據悉,Realmeter於19日至23日面向2533人進行了上述調查。此次調查通過移動電話(97%)和固定電話(3%)的方式進行,可信度95%。

據知日前赴美出席聯大的尹錫悅在當地時間22日活動現場,被媒體捕捉到疑似以粗話提及拜登及美國國會的畫面,引發爭議。

根據播出畫面,拜登在該活動中承諾提供60億美元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及瘧疾,但尹錫悅在合照結束下台後就向幕僚說:“如果那群臭崽子在國會沒讓它通過,拜登那張該死的臉要往哪擺?“

影片在韓國社群網路上快速傳開,許多網友認為身為總統的尹錫悅在國際社交場合用語粗俗,甚至是對最主要盟友之一的美國出言不遜,有失國家領導人風範;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也對此大力抨擊。

對於這次事件可能引發的外交災難,韓聯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表聲明,表示不會對麥克風意外錄下的發言置評,強調美韓關係穩固成長。(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