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7月25日)

分享到:
2022-07-25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委任8名副局長和11名政治助理,其中17人25日履新,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政治助理招文亮,以及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政治助理陳閱川,將分別於8月8日和15日履新。

2、隨着從外地抵港人數增多,由香港國際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服務需求亦有所上升。政府發言人25日表示,政府已提升現有的免費點對點交通服務,並新增自費點對點交通服務,的士業界以試辦形式安排一百輛的士由25日起為抵港人士提供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接載服務;現時約有十間指定檢疫酒店安排自費的貴賓專車服務。來港人士可提前向其酒店查詢。

3、香港恆生指數25日低開92點,開報20516點。

4、繼前一日天文台錄得有紀錄以來7月最高溫後,香港天氣持續酷熱,勞工處25日再提醒僱主和僱員採取適當措施,以預防在酷熱或潮濕的環境下工作而引致中暑。勞聯副主席譚金蓮表示,由6月起接獲多宗工友中暑的報告,認為應將中暑列為為職業病。

香港中通社圖片

5、政府25日起邀請外展團隊,每周最少一次到院舍提供外展接種服務,希望提升院舍疫苗接種率。

6、香港康文署25日起派發8月7日舉行的“全民運動日2022”康體活動券,屆時巿民可憑券參加十八區指定體育館舉辦多元化的免費康體活動。

7、香港警方25日凌晨1時48分接獲途人報案,指深水埗鴨寮街深水埗港鐵站一個出口外需要警員協助。警員到場發現一名26歲的非華裔男子情緒激動,並以頭、手和腳毀壞一個電話亭,他涉嫌刑事毀壞被捕。

香港中通社圖片

8、外傭僱主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表示,外傭向財務公司借貸情況十分嚴重,每個月平均收到20名僱主求助;建議把外傭借貸列為不適當行為,有借貸記錄的外傭下次申請來港工作時,應考慮她們的借貸情況是否發出簽證。

9、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24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近日單日新增逾4000宗確診個案,預料確診人數將重上5位數水平。

10、因應世界衛生組織決定將多個國家/地方出現的猴痘暴發列為國際關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香港特區政府24日表示,會繼續密切監察相關情況和採取適當預防措施,並籲市民繼續提高警覺。(香港新聞網7月25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