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支持斯里蘭卡早日恢復經濟改善民生

分享到:
2022-07-15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 目前斯里蘭卡局勢動蕩。對此,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14日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中方支持斯方早日恢復經濟、改善民生。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資料圖

束珏婷說,中國與斯里蘭卡是傳統友好鄰邦,1952年簽署的“米膠貿易協定”開創了兩國友好經貿合作的歷史。

束珏婷表示,對於斯方面臨的困難,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提供幫助,支持斯方早日恢復經濟、改善民生。中方願與斯方保持密切溝通,攜手應對挑戰,共同推動中斯經貿合作健康穩定發展。

“米膠貿易協定”,是中國與斯里蘭卡簽訂以大米換橡膠為主要內容的政府貿易協定,不僅開創了中國同尚未建交、又是不同社會制度國家簽訂政府貿易協定的先河,而且建立了中國與斯里蘭卡間的貿易關係,促進了兩國貿易額的迅速增長。其後,1957年2月7日中斯建交。今年為中斯建交65周年暨“米膠貿易協定”簽署70周年。(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