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滿城喜慶 各界辦豐富活動賀回歸

分享到:
2022-06-24 2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徐嘉儀)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將至,各界連日來推出豐富多樣的慶祝活動,大街小巷“換新裝”,四處洋溢著喜慶氣氛。

走過香港街頭,隨處可見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海報和橫幅,路燈杆也換上了新彩旗。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展開“十全十美慶回歸”系列活動,觀塘海濱花園將一連5日化身藝文“大笪地”,一幅長30米高11米的巨型3D藝術畫將躍然海上,畫中是吉祥物母子“咚咚龍”,寓意國家與香港感情深厚、共同繁榮。屆時,中國風特色船“東龍號”將接載市民暢遊維港,歡聚打卡。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然很開心,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大規模的活動了。”住在觀塘區的黃小姐表示,疫情以來,許多節日都沒能好好慶祝,“回歸紀念日是香港的大日子,希望今年是個新開始。”她期待“七一”當日,帶同家人到海濱花園感受氣氛,遊覽“打卡”。

另一邊,逾百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在灣仔利東街迎風飄揚;新界等區更架設了傳統大型花牌,同慶同樂。一片火紅的鬧市之中,巴士、電車車身張貼出“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等廣告字樣,穿梭於大街小巷。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香港維多利亞港,掛著“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大型標語的漁船在海面航行,吸引不少香港市民駐足拍照。兩旁的大廈燈光璀璨,戶外大屏幕正播放慶回歸短片,更增喜慶氣氛。

連日來,香港各界正密鑼緊鼓籌備慶回歸活動,以論壇、觀影、表演等形式,與市民共享回歸喜悅。

由香港青年會主辦的“新青年、新機遇、新發展—香港跨世代青年暢談未來”慶回歸青年主題論壇20日晚上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活動邀請了各領域有代表性的傑出青年,進行跨世代對談,啟發廣大青年更好地貢獻和建設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23日舉行《一樣的天空》電影欣賞會,電影講述從1997年至今香港的人、情、事。到場觀影的程婆婆感慨,香港自回歸以來,機遇越來越多,“青年不再是摸著石頭過河,要勇敢大步向前行,闖出一片天!” 工聯會24日亦舉辦“慶回歸25周年光影耀香江電影欣賞”,市民共享光影之樂。

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外,不少團體以文藝形式表達歡欣之情。繼上周全港26個省級同鄉社團聯合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文藝巡演”後,本周亦有香港友好協進會舉辦的“慶回歸 賀會慶”音樂晚會。香港會計界也將在7月4日晚舉辦“數字人生·會樂之夜”音樂會,與社會各界同慶回歸。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美協24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繼往開來》——香港美術家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作品展,市民在藝術鑑賞的過程中,感受香港回歸的美好和喜悅。

“七一”臨近,香港各項慶祝活動的準備工作仍熱烈進行中,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獻禮。(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