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觀塘海濱將化身藝文“大笪地”歡慶回歸

分享到:
2022-06-22 20:29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徐嘉儀)香港回歸25周年在即,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東聯)22日宣佈聯同觀塘民政事務處,在九龍東區展開“十全十美慶回歸”系列活動,觀塘海濱將一連5日化身藝術文化的“大笪地”,予香港市民邊遊維港邊打卡,共同歡慶回歸。





  本次系列活動以藝文為主軸,由6月29日至7月3日,觀塘海濱花園將化身為香港市民團聚的打卡熱點,十項慶祝活動包括“東龍號”維港遊、海岸懷舊時光隧道、工業藝術牆打卡等,以多元化的藝術形式體現香港獨特的文化符號。

  值得關注的是,觀塘避風塘海上將出現一件“龐然大物”,由香港知名藝術家黃俊飛團隊創作、長30米高11米的巨型3D藝術畫躍然海上,畫中是原創吉祥物母子“咚咚龍”,寓意國家與香港感情深厚、共同繁榮。東聯將舉辦免費海上導賞團,派出中國風特色船“東龍號”,接載市民暢遊維港。

  海濱岸上,設有香港特色的紫荊花燈飾,並打造一條由光影貫穿的懷舊時光隧道,與海上的“咚咚龍”遙遙相望,海與岸相映成趣,襯托出觀塘維港獨有的風景線。觀塘區內由本地藝術家於不同工業大廈牆身進行跨媒體藝術創作,定期更新。

  東聯會長李誌峰表示,市民可於活動期間透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參與互動遊戲,獲取慶回歸特色的文創紀念品,一同分享回歸25周年的喜悅。

  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時透露,區內不同團體都正密鑼緊鼓地籌備慶回歸活動,有團體將於6月底在鯉魚門舉辦亮燈儀式,區議會亦在區內街道,以至於屋邨內掛上慶賀回歸的旗幡和橫額作特別佈置,營造出喜氣洋洋的氛圍,期望帶動社會各界普天同慶回歸25周年紀念日。(完)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