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李家超:“以結果為目標”以解民困

分享到:
2022-06-22 10:4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22日出版的香港文匯報發文強調,“以結果為目標”,解決社會問題。這不僅是新一屆特區政府將付諸行動的目標,更是帶領組織文化改變的重要元素。要達至這個目標,團隊要團結、執行能力要強,領導官員要主動,以共同施政理念為基礎,向同一目標邁進。

李家超为香港文匯報撰文  圖源:香港電台

  李家超指出,他的團隊主要有四方面的特點:

  第一,這是一支做實事、執行力強的管治團隊。用人唯才,是選用團隊成員的最主要考量。新班子中有不少新面孔,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以務實和實幹見稱,並在各自所在的領域或崗位上有所需的知識、經驗或成績。“實幹型”的管治團隊是提昇政府效能的重要元素,只有找對人、發揮好所長,我們才能做對事、做成事。

  第二,這是一支迎難而上、敢於破局的管治團隊。當今世界風雲變色,惟勇者勝。香港要重新出發,特區政府必須有變革精神,在挑戰面前不退縮、不放棄,以底線思維在各領域做好預判、防範和規劃,務實施政,以民為本,凝聚共識聚焦發展,為市民解決問題。

  第三,這是一支多元、聚合各領域人才的管治團隊。團隊成員還有一個特色:背景多元、不拘一格。既有留任的問責官員和陞任的公務員,也有來自政商界的新成員;既有學者和專業人士,也有從基層一線打拚上來的地區工作者;既有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也有紮根香港二十多年的“港漂”。這個多元的團隊將透過磨合和優勢互補,發揮“一加一比二大”的協同效應。

  第四,這是一支忠誠團結、充分展現“愛國者治港”新氣象的管治團隊。“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愛國者治港”已經從過去的擁護者、響應者,轉化為行動者、實踐者。加入管治班子的人士必須有格局、有情懷、有擔當、有本領和有作為,深刻領會“愛國者”標準的要求,盡責履職,團結一致。

  李家超說,在香港迎來回歸25週年的歷史性時刻,香港由“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擺在我們面前的,有機遇,亦有挑戰。獲中央任命的26位主要官員,將組成第六屆特區政府的管治團隊。他和團隊會同心協力,帶領香港前行,同開新篇。

  他深信,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實踐下,繼續發揮其獨特優勢,這顆璀璨奪目的東方之珠將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