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閻偉寧:擔當有為開新局 凝心聚力譜新篇

分享到:
2022-06-20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依照香港基本法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國務院19日任命了第六屆特區政府的26名主要官員,這標誌著新一屆政府管治團隊正式組成。此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組成,是香港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又一次成功實踐,香港將迎來由治及興的重大轉變。香港市民堅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和李家超的帶領下,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能夠不負眾望,廣泛團結社會各界,聚力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促進社會穩定繁榮,助力香港再次騰飛。

獲得任命的26位主要官員,包括21位政治問責司局長和5位非政治問責官員。他們都具有堅定的愛國愛港政治立場,完全符合中央對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的政治要求,充分體現出“愛國者治港”新氣象。在過去的工作歷程中,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堅定不移地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在不同崗位上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香港各政團盼與新一屆特區政府同為良政善治開新篇(香港中通社圖片)

新一屆政府班子還充分體現出成長背景多元、專業能力突出的特點。在他們當中,既有為香港服務多年的公務員,也有新加入的社團政團領袖;既有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也有從基層拼搏而上的工作者;既有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也有建設香港的新港人…… 他們中還不乏資深專業人士,有的人從政經驗豐富、政治理念資深,有的人具有深厚的專業知識,長期服務於香港法律、建築、醫學、教育、科學等多個界別。他們能夠充分代表香港社會各方面的整體利益,為市民代言發聲、排憂解難,他們也能夠從宏觀專業的視角為香港謀劃未來發展,助力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香港的國際地位。

對於未來五年香港該如何發展,港澳辦19日在發佈的一篇題為《新團隊 新氣象 新篇章》的重要文章中給出了答案:期待第六屆特區政府在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上、在務實破解香港市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上、在全面促進香港社會事業發展上、在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上、在不斷鞏固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優勢上等五個方面有更大作為。

對此,李家超同日下午率領新班子與傳媒會面時作出表態,他表示,會率領大家以誠懇的態度,聆聽、溝通及接觸市民,積極有為,為市民所想,解市民所困,提升施政效能,與市民及各界攜手共進,帶領香港共創更美好的明天。香港各界市民高度期待並相信,在李家超領導下,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會落實好中央指示,踐行對國家忠誠、對香港熱愛的精神,做“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執行者,切實提升管治能力,著力解決市民關注的經濟和民生問題,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障市民安居樂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作者閻偉寧為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港區委員、環亞匯睿主席)

【編輯:蔡志東】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