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任鳴逝世 享年62歲

分享到:
2022-06-20 23: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由林兆華、任鳴、韓清導演的話劇《阮玲玉》20日將在北京首都劇場上演,但作為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國家一級導演的任鳴,於上演前一天逝世,享年62歲。


北京人藝院長任鳴逝世。(《北京日報》微博)


這是任鳴的代表作之一,未能看到話劇上演相信留下不少遺憾。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發布訃告指,任鳴因病醫治無效,於6月19日19時29分在北京逝世。

任鳴逝世的消息傳出後,孫茜、鄭雲龍、陳好等演員紛紛發文悼念任鳴。孫茜發文說:“您是最好的導演!最好的人!我最感恩的人,一路走好!天堂裡多了一份笑聲,那是您!”

任鳴亦是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藝術委員會主任、中央戲劇學院客座教授、中國話劇協會副主席。他導演的戲劇多達70餘部,曾三次獲得中國話劇最高獎“文華優秀導演獎”、兩次獲得話劇“金獅優秀導演獎”。

據報道,任鳴近年來身體狀況不好,多次住院接受治療。但是北京人藝建院七十周年之際,他還是主持和參與了多項工作,並發表講話,包括6月12日的北京人藝建院70周年座談會和院慶直播活動以及6月15日的學術論壇。

在任鳴心中,和人藝院長身份同等重要的,是他的導演職業。他表示:“我不會放棄創作,我的職業首先是導演。導演是我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要是不讓我排戲,那就相當於要了我的命!”(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