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國批準將阿桑奇引渡到美國,中方:美英配合對特定人士進行跨國鎮壓

分享到:
2022-06-20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0日電  6月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7日,英國內政大臣批準將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引渡到美國。維基解密網站表示,阿桑奇只是記者和出版商,因為盡職盡責而受到懲罰,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的報道,阿桑奇創辦的維基解密網站大量曝光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的信息,揭露美國中央情報局進行網絡黑客攻擊的事實。為此,美國政府10多年來先後編織性騷擾罪、間諜罪、濫用計算機等罪名,通過秘密監視、全球追捕、幕後交易等各種手段,對阿桑奇進行持續打壓,意欲捕之而後快。英國在配合美國逮捕引渡阿桑奇方面可謂不遺余力,迅速推進相關程序,這充分顯示出英方維繫同美特殊關係的忠誠,以及美英配合對特定人士進行跨國鎮壓的事實。

汪文斌指出,阿桑奇案是面鏡子,它照出了美英聲稱的“維護新聞自由”是何等虛偽。揭露別國享有充分的自由,揭露本國和盟友就要嚴懲不貸。曝光別國是英雄,曝光自己和夥伴就是罪犯。別國對媒體進行追究是“政治迫害”,自己對媒體進行打壓就是“依法行事”。全世界都在關注阿桑奇的人權狀況和個人命運,相信公平正義終將得到伸張,霸權強權不可能永遠為所欲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