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何栢良:恢復正常社交活動  重點應在疫苗接種

分享到:
2022-06-15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香港特區政府將額外要求所有酒吧、夜總會及夜店的顧客,由明日(16日)起至6月29日,進入處所前須出示24小時內快測陰性結果證明,否則不能進入。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5日)在一檔電台節目中表示,由5月中旬開始至今,酒吧出現6個感染群組、涉及約350宗個案,是同期新增確診個案約3%,他指出,酒吧方面暴出群組感染,相信是因為現行措施無法有效執行,例如酒吧內顧客離開座位要配戴口罩,及場內人數上限不得超過75%。如果這兩方面無法有效執行,受感染人士進入後,可能會出現較高比例的顧客受感染。他說,近期香港確診個案上升,確診者集中在20至59歲,亦有部分是12至19歲的學生,這兩個年齡層人士基本疫苗接種率已超過八成,因此相信他們出現重症的機會不太高。

何栢良說,要留意香港疫情的風險,不應只集中每日新增個案,而是要看60歲以上未接種過疫苗、及打完兩針已到期但未打第三針的人。這兩類人士各有約30萬人。他強調,恢復正常社交活動,重點應該在疫苗接種,而不再聚焦在輕症及無症狀感染。至於相繼出現涉及變異病毒株BA.2.12.1個案,何栢良說,這些都屬Omicron病毒,只是有輕微變異,對整體疫情尤其是重症未必有很大影響,估計這些新病毒分支,將會取代原有病毒成為主流。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