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全台血庫告急 台大醫院稱“史上最嚴重缺血危機”

分享到:
2022-06-14 1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疫情升溫後,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全台血庫告急,台北捐血中心近一周募血只有目標值一半,血庫庫存剩2.9天,台大醫院更是僅剩1.5天,院方證實是史上最嚴重缺血危機。

資料圖

台大醫院指出,一般人捐血以250cc為1個單位,500cc是2個單位。在疫情前醫院平均一天可發316個單位;疫情暴發後血庫庫存不足,平均一天只能發197個單位。

院方表示,醫院血庫一般庫存量可達2.5至3天,支援門診、急診、病房及開刀病患,也須應對突然需要大量用血的緊急情況,平常用血量就相當龐大,疫情期間也不例外。但從去年11月開始,血庫就一直短缺。這波疫情導致許多定期捐血民眾因確診或接種疫苗而暫停捐血,目前血庫庫存僅剩1.5天。回顧過去30多年,這已創下台大醫院血庫有史以來存量最低紀錄。

根據統計,目前台北捐血中心的平均血液庫存量僅剩2.9天,當中以A型最缺剩2.6天、B型3.5天、O型2.9天、AB型2.8天。台中、台南、高雄則是每種血型庫存都亮紅燈,庫存量均低於4天。(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