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5月26日)

分享到:
2022-05-26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國泰航空近日向已離職但選擇繼續聯絡的前機艙服務員發電郵,邀請他們重新加入國泰。國泰於電郵中表示,特區政府近期調整旅行限制和檢疫要求,支持逐步恢復往返香港的航班,相關變化對業務朝著正確方向邁出重要一步,期待未來數月可以讓更多乘客往返更多目的地,目前正是合適時機重建團隊。

2、特區政府25日公布新增兩間指定檢疫酒店,分別是香港港麗酒店和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這兩間酒店將由五月底陸續開始接受房間預訂,並於六月初投入服務,預計可額外提供約600間房間。

3、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25日審核及確認2022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公務員低中高層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加幅介乎2.04%至7.26%。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26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薪酬趨勢調查數據反映本港去年薪酬情況,跟隨機制加薪將有助提升公務員士氣,推動經濟復蘇,提升投考公務員吸引力。

香港中通社圖片

4、政府修例提升院舍最低人手規定和人均面積,加強院舍服務質素。本身亦經營院舍的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輝2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院舍人手供應越見困難,行業前線護理員、復康人員均面臨嚴重短缺,預計全港欠缺500至600名護士配合新法例。

5、25日下午接連發生電車出軌事故,據報3輛電車在筲箕灣電車總站“迴旋處”掉轉駕駛方向時,先後在同一位置出軌。香港電車指,為配合緊急路軌維修工程,下列往來筲箕灣道/愛秩序灣道交界處至筲箕灣總站之間的東西行電車站由即時起至5月28日清晨5時45分暫停服務:

6、遲來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於25日香港會展中心新翼終於開跑,除即日起至27日的貴賓預展場外,28日、29日連續兩日將對購票的公眾開放。隨着香港疫情管控措施有限度放寬,首日(VIP預展日)的巴塞爾現場甫過午後已可見到逐漸密集的客戶人流,因應疫情,今年的巴塞爾VIP日,展覽場內已不見以往為客戶提供的流動香檳推車,參觀者打卡拍照也都嚴格戴口罩,作為本港最大型的藝博會,防疫措施非常到位。

香港中通社圖片

7、解放軍駐港部隊25日發布微紀錄片《正步》。微紀錄片提到,2021年開始,駐香港部隊應邀為香港紀律部隊組織解放軍隊列培訓。許多香港紀律部隊參訓人員,在與解放軍教官的相處過程中教學相長,結下深厚的友誼,香港警察高帝權就是其中一位。

8、康文署25日宣布,即將舉行的MIRROR演唱會,將首次在紅館試行流行演唱會實名制。演出業協會其後發聲明指,實名制能否有助杜絕門票炒賣,成效有待觀察,尊重個別演出機構的商業決定和安排,但暫時未能知悉相關機構實名制的具體操作,例如執行細節等,需要進一步理解和研究。(香港新聞網5月26日綜合)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