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5月25日)

分享到:
2022-05-25 14: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現時每日新增新冠確診個案維持200宗左右,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25日表示,自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未見疫情明顯反彈,情況符合預期。即使出現小型群組個案,相信重症風險不會增加很多。

2、香港公務員已經凍薪兩年,早前公佈的最新薪酬趨勢調查結果顯示,經扣除遞增薪額,高層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為正7.26%,中層為正4.55%,低層則為2.04%。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25日表示,相信政府會考慮各種因素,再決定公務員加薪安排。

香港中通社圖片

3、香港立法會綜合大樓正展開擴建工程,擬追加約3億港元撥款,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25日開會討論有關事宜。建築署署長何永賢表示,立法會擴建工程是馬拉松式工程,可能是當時估算“不夠大膽”,導致需要申請追加撥款。本次申請追加撥款以最優勝的標書來估算,認為若日後工程的要求無大變化都不需要再申請追加撥款。

4、香港恆生指數25日輕微高開3點,報20115點。

5、早前有消息指,警察機動部隊(PTU)初步引入了一部國產“劍齒虎”裝甲車。香港警方也證實,警隊第四代裝甲車“劍齒虎”由內地製造,並於今年4月交付機電工程署進行測試。測試後,裝甲車已於5月交付警隊,以進行內部培訓和資格認證,並將於6月正式投入使用。

香港中通社圖片

6、香港多間學校組隊參加由美國勞倫斯理工大學主辦的全球國際機械人大賽,勇奪3個冠軍、2個亞軍及1個特別獎項。

7、香港一名65歲女子因為急性心肌炎引發心臟衰竭急需心臟移植,病人情況嚴峻,心臟移植是最佳方案,現時是移植的黃金時間。該女子丈夫希望,有人能將離世人士的心臟捐出,他會與太太懷著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8、馬鞍山新港城 L座被列入圍封強檢的受限區域,607名人士接受檢測,當中發現3宗陽性檢測個案和兩宗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

9、由當日凌晨零時起,持有由納米比亞相關主管部門發出並符合指定格式疫苗接種紀錄的人士,可從海外地區登機來港。(香港新聞網5月25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