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大灣區航空料最快下月首航 視乎疫情發展冀提供上海北京航班

分享到:
2022-05-23 11: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3日電 大灣區航空今年二月獲空運牌照局簽發牌照,目前已有兩架飛機已到埗。據“橙新聞”23日報道,大灣區航空行政總裁丘應樺透露,第三架波音737-800型號飛機近月將交付香港,預計最快在六至七月期間首航。除了以來往東南亞城市為目標,亦會視乎內地情況,提供來往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航班。

丘應樺稱,絕大部分大灣區城市沒有直航,因此公司冀針對大灣區增加航班,連接海、陸、空三路,讓大灣區客人可從高鐵、港珠澳大橋、海天客運碼頭等不同渠道來港,轉乘飛機進出全球二百多個城市,他稱這種模式為多元化聯運。

他指,香港國際機場有一百多間航空公司營運,高峰期間每日有一千一百個航班,只要掌握市場脈搏,利用既有優勢,配合實施一地兩檢,轉機乘客毋需分別在兩地過關,等如香港都有內陸航線,有利大大提升本港航空樞紐的地位。

他補充,航空公司主要考慮熔斷機制,不少航空公司選擇每隔七日一班機,即使要熔斷,下一個航班仍可如常起飛。而大灣區航空未有足夠規模,航班調配上必須“靈活走位”。他又估計,疫後外遊需求將變得非常迫切,屆時可能出現一位難求情況,東南亞旅遊點如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相信會大受歡迎,日本和南韓也會是熱門國家。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