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財爺”:疫情受控下今年經濟料能逐步恢復 

分享到:
2022-05-22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2日表示,最新失業率雖上升至5.4%,但數據有滯後未能即時反映市況改善,強調毋須對前景太悲觀,否則會錯過經濟改善的勢頭或新機遇。他預計,只要疫情受控,日常生活漸漸回復正常,今年香港經濟會逐步恢復。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陳茂波發表網誌指出,新冠疫情緩和,特區政府在上周按計劃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近日市面氣氛熱鬧,餐廳和商場人流進一步增加,生意亦漸有好轉。雖然失業率未見改善,但能感受到就業市場正逐步好轉。

關於通脹方面,陳茂波指出,香港今年首季基本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上升1.6%,整體溫和,但是“衣、食、出行”這三大範疇物價升幅都高於整體數字;他估計,是與疫情打亂運輸物流,影響新鮮蔬菜以至其他食品供應有關。按目前趨勢來看,食品價格上升勢頭有望放緩。

陳茂波說,過去兩年半,疫情對經濟和社會都造成打擊。不過,疫情總會過去,在全力管控疫情之際,也要籌劃推動香港未來發展。他期待,11月舉行的金融峰會,可以向外國和內地頂尖金融業人士和機構,展示香港仍是一個充滿活力、機遇的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