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陳曼琪:增加安老院舍宿位需一併考慮相關配套和政策

分享到:
2022-05-16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本人在福利事務委員會增加安老院舍宿位事宜小組委員會發言,認為增加安老院舍宿位的目的,是為了改善安老院舍服務質素,最終達至整體提升安老服務,以人為本。為了改善安老服務質素,讓更多長者獲得更全面多方位的優質照顧,本人建議如下:

1.鼓勵促進發展安老科技應用,提升安老院舍服務質素,以及透過市民大衆使用樂齡科技應用, 更方便有效達至居家安老;

2. 透過科技應用,改善安老院舍人手短缺問題和提升人才培訓,並優化個別安老工作程序,減輕員工所需的體力負擔,從而更有效培育及留住安老服務人才;

3. 為了更有效增加安老院舍宿位,建議著手討論研究鼓勵性政策,包括鼓勵推動大型單位的私人物業業主與安老院舍經營者合作,並簽訂較長年期租約,藉以更有效穩定院舍宿位供應和安老服務。

本人希望小組委員會能就以上方向進行討論,從多方面改善安老服務和長者照顧質素。

(作者陳曼琪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立法會議員)



【編輯:蔡志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