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有序推進各行業復工復產 工企復工率近50%

分享到:
2022-05-13 16: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3日電  中國上海市5月13日上午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市經濟信息化委主任吳金城介紹了重點行業復工復產情況。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據吳金城介紹,上海企業復工面不斷擴大。全市9000多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已復工4400多家, 占比接近50%。金山、青浦、奉賢、松江等社會面基本清零區域,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超過全市平均水平,如金山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近70%,青浦約60%。同時,前期圍繞戰略功能、城市運行保障、防疫物資、連續生產、基礎配套等領域,推動三批“白名單”企業3000多家復工復產,整體復工率超過70%, 其中首批666家企業復工率已超過95%;外資企業847家,復工率已達80%。

重點產業鏈有序復工。如汽車領域,集成電路領域,生物醫藥領域,防疫物資、民生用品等領域。復工復產保障持續優化。交通物流方面, 汽車、化工等重點產業鏈跨省物流運輸成功率不斷提高,長三角地區發車成功率達到90%以上。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在會上表示,該市目前提出的目標是,在5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屆時將實施有序放開、有限流動、有效管控、分類管理。將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要求,逐步由應急處置狀態下的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向常態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風險地區分類管理轉變。

吳清還說,另一方面,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有序恢復交通出行;超市賣場、便利店、百貨商場有序恢復線下營業;理發、洗染服務也將逐步通過線上預約、線下錯峰限流開放;優先安排有高考和中考任務的高三、高二、初三年級學生復學;醫療機構有序開放,進一步擴大安排限期手術和擇期手術(緊急手術一直是開放的);政務服務窗口有序開放,適當延長服務時間。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