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內地疫情焦點:上海疫情波動下降 北京再加測三輪核酸

分享到:
2022-05-03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據國家衞健委通報,5月2日,中國內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8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368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690例中國內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持續連續3日下降,且為3月12日以來最低。

上海疫情波動下降  6區基本清零

上海市衛健委3日通報,5月2日0—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74和無症狀感染者5395例,均在閉環管控中發現。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顧洪輝表示,上海本輪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從4月13日達到單日的峰值27605例以後,總體呈現波動下降的趨勢。4月27日以來,上海單日新增感染者的數量已經連續5天在1萬例以下。

根據社會面清零的標準,如果連續三天單日新增數占區內總人數的比例小於10萬分之一,就可以認為社會面基本清零,如果連續3日單日新增數為0,就實現了社會面清零。目前上海符合社會面基本清零的有6個區,分別是奉賢、金山、崇明、青浦、松江和普陀。

上海奉賢區世紀聯華超市已恢復正常營業  圖源:上觀新聞

上海市長龔正2日在金山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持續加快社會面清零攻堅,進一步推動防範區有序放開,加快企業復工復產進度,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復工復產,要嚴防出現聚集性疫情,強化閉環管理。

北京12區再測三輪核酸

北京市民排隊做核酸檢測   香港中通社圖

5月2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51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1例無症狀感染者,5月3日、4日、5日,除5個生態涵養區外的平原地區,包括東城、西城、朝陽、海澱、豐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經開區12區,連續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介紹,當前北京疫情呈現多點散發與聚集性疫情交織態勢,為做好無症狀感染者及輕型病例的集中收治工作,5月1日起,正式啟用北京小湯山方艙醫院。

北京市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田偉提醒,區域三輪核酸篩查後對三次均未參加篩查的人員,北京健康寶將進行彈窗提示,對於未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核酸檢測的人員請立即就近完成核酸檢測,北京健康寶查詢到陰性報告後將自動解除彈窗,如未自動解除的,請聯繫檢測機構及時上傳檢測結果。

據北京市文旅局官網消息,根據當前疫情防控需要,即刻起暫停開放全市以室內游覽為主的景區及開放景區的室內景點,暫停開放全市圖書館、文化館(文化中心)、美術館等公共文化場所。

五一假期,由於北京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外賣和自提服務訂單量呈現明顯上漲。外賣平台均開通無接觸配送,加快智能取餐櫃的鋪設。(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