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豬堅強”標本“回家”在建川博物館展出

分享到:
2022-05-12 2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2日電 5.12汶川地震14周年,在中國四川省大邑縣建川博物館內,“豬堅強”標本12日下午正式展出。館內的“豬堅強”正“站立”在中間的高櫃上,神態自若,皮膚上的毛髮根根可數、清晰可見。

“豬堅強”標本 :紅星新聞

據悉,“豬堅強”標本展示中心由“豬堅強”生前居住的“獨棟別墅”改造而成,展廳正中放置著標本的紅色鐵質陳列櫃,下方陳列著“豬堅強”生前進食用的食槽,牆上布滿著“豬堅強”獲救之後13年的照片以及介紹。

“豬堅強”原本是成都彭州市龍門山鎮團山村村民萬興明家的一頭豬。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發生,“豬堅強”被埋在廢墟之下36天,靠著雨水和木炭奇跡般地活了下來。同年6月17日,“豬堅強”被救援人員從廢墟下救出,體重由150公斤瘦成了50公斤。因為牠頑強的生命力,事跡被迅速傳播,被美稱為“豬堅強”的牠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

去年6月16日,14歲的“豬堅強”(相當於人類的100歲)因年老衰竭離世,隨後被愛心機構捐助製作成四件塑化標本,其中皮膚和骨骼標本已送回建川博物館,塑化肌肉標本和內臟標本留在大連生命奧秘博物館長期展出。

“豬堅強”的四件塑化標本(骨骼、皮膚、肌肉、內臟)由大連鴻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採用生物塑化專利技術製成,這也是該項專利技術在非珍稀保護生物個體上的首次應用。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這場災難導致近7萬人遇難,1.8萬人失蹤。(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