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中國駐加使館譴責七國集團外長抹黑香港特首選舉錯誤言論

分享到:
2022-05-10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0日電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5月9日就七國集團外長涉港錯誤言論表明嚴正立場,再次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9日發表所謂聯合聲明,公然抹黑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詆毀香港特區新選舉制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駐加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表示,5月8日,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順利舉行,李家超先生高票當選為新任行政長官人選,這是眾望所歸、人心所向,充分反映香港社會對其高度認可。此次選舉依法依規、公平公正,充分保障了香港民眾的選舉權,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構建發展具有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成功實踐,彰顯了新選制的進步性、優越性,開啟了香港良政善治的新篇章。發言人表示堅信,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香港必將以團結向上的新氣象,在新的起點上創造新的輝煌。

發言人指出,七國集團和歐盟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再次暴露了其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破壞香港穩定繁榮、企圖“以港製華”的險惡用心。其圖謀註定不會得逞。

發言人表示,中方敦促七國集團和歐盟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和雙重標準,恪守不干涉內政的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