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英國使館:七國集團外長會顛倒黑白干涉中國內政

分享到:
2021-12-14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3日,中國駐英大使館針對七國集團外長會主席聲明涉華錯誤言論進行了駁斥。使館發言人稱,七國集團外長會在一系列問題上顛倒黑白、對中國說三道四、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資料圖

使館發言人強調,台灣、涉港、涉疆問題純屬中國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使館發言人表示,在涉海問題上,中方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同時願繼續通過協商談判同有關國家妥善處理分歧。任何外部勢力無論以任何借口介入東海、南海局勢,都只會給本地區的和平與安寧帶來不必要的干擾,也不符合本地區國家的利益。

使館發言人指出,至於指責中國實施“脅迫性經濟政策”,更是毫無道理。說到“脅迫性經濟政策”,有關國家應該問問自己:是誰在20世紀50、60年代對中國進行經濟禁運和封鎖?最近幾年又是誰在對中國搞貿易戰、打壓限制中國企業?他們這是賊喊捉賊、倒打一耙!

使館發言人表示,中國是一個愛好和平、倡導合作的國家,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同時,中國堅決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使館發言人稱,七國集團壟斷國際事務、任意欺壓別國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復返了。中方敦促有關國家遵守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停止污蔑抹黑中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挑撥其他國家與中國的關係。(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