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疫情逐回落 亞博館轉備用

分享到:
2022-05-04 12: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4日電 隨著香港單日新冠陽性個案數字回落,入院接受治療的患者大幅減少,加上醫院管理局人手恢復正常,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4日起轉為備用狀態。

香港中通社圖片

亞博館部分展館於前年底被用於抗疫,至去年3月疫情緩和下,轉為“備用狀態”,第五波疫情暴發後,再度被重啟。第五波疫情期間,大部分入住患者為長者,不少都不良於行,需要較多護理人手照顧,早前內地援港醫護曾在亞博館與香港醫護一起抗疫。

香港中通社圖片

目前,香港第五波疫情回落,約1300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留醫,平均每日75人入院,出院有140人,醫療壓力大為舒緩,因此將亞博館隔離設施轉為備用狀態,但不會拆卸。內地援港醫療隊分批返回內地,最後一批於本周離港。

香港中通社圖片

對內地援港醫療隊過去一個多月悉心照料香港新冠患者,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感謝。她說,來港的內地醫療人員與醫管局人員合作無間,為往後香港與內地的醫療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也表示,目前在亞博館接受治療的病人,會轉到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進行治療。隨着疫情好轉,醫院恢復部分服務,醫管局積極預備應對第六波疫情,保持人手機動性。(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