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烏克蘭利沃夫等多地遭導彈攻擊

分享到:
2022-05-04 12: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4日電 當地時間3日20時30分左右,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響起巨大爆炸聲。利沃夫市市長隨即表示,城市遭到導彈攻擊,三座變電站被擊中,除了造成停電外還影響當地供水,目前市政部門正在啟用備用電源進行供水。據稱攻擊還造成兩人受傷,傷勢較重,包括60座倉庫在內的多處建築受損。

資料圖

 

利沃夫州軍政管理局發布公告稱,共有六枚導彈從里海地區來襲,其中兩枚被擊落,另外三枚擊中變電站,還有一枚擊中最西部的外喀爾巴阡州。

據烏媒體報道,首都基輔周邊當晚也傳出爆炸聲。烏克蘭內務部長助理稱,一枚飛向基輔的巡航導彈在基輔附近被防空系統擊落。基輔西南方向的文尼察州官員稱,當地防空系統攔截了兩枚導彈。

烏克蘭防空部隊稱在南部敖德薩攔截了三枚來襲的導彈。3日早些時候,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曾通報說,俄軍使用“縞瑪瑙”高精度導彈打擊了烏克蘭敖德薩地區一處用於運輸外國武器裝備的軍用機場的物流後勤中心,存放有“旗手-TB2”無人機的機庫以及來自美國和歐洲國家的武器彈藥被摧毀。

另外,敖德薩州西南部城市阿爾齊茲市市長稱,當地遭到一枚導彈襲擊。

烏克蘭南方作戰指揮部稱,基洛沃格勒州3日遭到兩枚從裡海地區發射的導彈攻擊,當地的鐵路基礎設施被擊中,有人員傷亡。

烏克蘭鐵路公司方面則稱,3日烏克蘭中部和西部有六個火車站遭到攻擊,14列客車被延誤,基礎設施被嚴重破壞。

烏克蘭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軍政管理局負責人稱,3日當地卡緬斯基區遭到兩枚導彈襲擊,鐵路基礎設施被嚴重破壞,鐵路交通中斷。(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