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台灣新增23102例新冠確診 再創疫情新高

分享到:
2022-05-03 1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5月3日,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新增23102宗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及5宗死亡病例,台灣本土個案首破兩萬大關,再創疫情以來新高。

  【同期】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首先跟大家報道今天的確診病例,前兩天比較平穩,昨天又增加比較多,現在總共的病例總共是23102人,比昨天成長了差不多三成,死亡的個案有5例,境外移入比較少37例,落地採檢14例,居家檢疫採檢23例,星期一進來的人就比較少一點,這邊檢驗的579人,陽性的是14人,陽性率是2.42,一般我們下午這班越南航機都是比較多的人,260人進來,陽性還有9人,不過對比以往已經大有改善,前兩天一班都有三四十個(陽性個案),有時候會有四五十個(陽性個案)。看起來是經過我們這邊跟他(越南)提醒之後,應該檢查上面有比較落實(嚴格),不過我們要持續觀察。

  【同期】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組長 羅一鈞

  今天新增25例的中重症,總共累積已經達到300例的中重症在今年這一波的疫情當中,新增的7例重症當中有5例是死亡的個案,5例死亡個案,都是70多歲以上的長者,5位都沒有接種過新冠的疫苗。5位都有一些慢性疾病,例如像是糖尿病、中風神經系統的疾病等等,其中有兩位是長期臥床的80多歲的長者,死因的部分大部分都是有合併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或者是有同時合併癲癇或心肌梗塞的這些原因。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