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成立 鄭鍾偉出任秘書長

分享到:
2022-05-03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3日發出新聞稿,宣佈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已成立,致力確保兩屆政府順利交接。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將會協助候任行政長官進行幾方面主要工作,包括組建新一屆政府的政治領導團隊;在其選舉政綱的基礎上,籌備制訂新政府的施政計劃;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包括與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有關的重要活動;以及廣泛聯繫社會各界,出席各類活動。

政府發言人說,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現已準備投入服務。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設有五名首長級人員和超過20名非首長級人員。現時,政府已調派公務員出任其中四個首長級職位,包括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候任行政長官的私人秘書、副私人秘書及新聞秘書。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位於香港灣仔告士打道入境事務大樓26樓。辦公室會在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後正式開始運作,至今年6月30日結束。

原行政署長鄭鍾偉3日起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候任)。原工業貿易署署長盧世雄已於3日出任行政署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鄭鍾偉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豐富公共行政經驗。相信他定能在新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確保兩屆政府交接暢順。

據官方公佈的個人簡歷,鄭鍾偉1989年7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財政科、前政務總署、前衞生福利科、前工商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前規劃地政局、前工商及科技局及前教育統籌局。他於2010年7月至2016年9月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於2016年9月至2020年7月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並從2020年7月起出任行政署長。(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