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將建造46套"薩爾馬特"洲際導彈系統

分享到:
2022-04-28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消息,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總裁羅戈津27日表示,該公司將建造46套“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系統。

資料圖  視頻截圖

據俄國防部消息,4月20日,俄軍從普列謝茨克航天發射場成功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試驗用彈頭精準擊中堪察加半島的目標區域。待測試全部完成後,該導彈將進入戰略導彈部隊服役。

俄總統普京強調,該導彈在研製過程中使用的全部是俄羅斯國產組件和零部件。

“薩爾馬特”試射成功後,普京表示,該導彈能够突破任何反導系統。在世界範圍內沒有類似的型號,未來短時間內也不會有。他強調,“薩爾馬特”將確保俄羅斯的安全,并迫使那些試圖威脅俄羅斯的人頭腦清醒。俄國防部則指出,“薩爾馬特”是當今世界威力最強、射程最遠的彈道導彈。

“薩爾馬特”是俄羅斯第五代重型洲際彈道導彈,重量超過200噸,有效荷載為10噸,採用液體燃料推進。該導彈可攜帶10到15枚分導式核彈頭,也可搭配“先鋒”高超音速滑翔彈頭,彈頭採取先進的突防技術。射程最遠可達1.8萬公里。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款導彈從俄境內發射,可以有效打擊全球目標。

俄軍事專家此前稱,與上一代洲際導彈相比,“薩爾馬特”是當今最先進的洲際導彈。它採用了俄羅斯最先進的科技成果,可同時對數個目標實施打擊。“薩爾馬特”能飛過北極或南極突破美國反導系統後對目標實施打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